燕山大学与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举行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12月5日,燕山大学与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多功能展厅举行。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晖,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高建伟,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及我校文科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博物馆馆长邓树平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王德松致辞


王德松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陈晖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燕山大学概况及近年来我校在人文社科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双方根据各自的教学资源及研究条件,在课程教学、智库建设、海关史研究、东北亚边海疆安全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建成具有多学科交叉,集教学实习、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爱国主义教育、文化素质教育等多功能的教学科研基地,可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推动高质量共赢发展,学校将在汇聚研究队伍、开展协同创新以及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等方面大力支持教学科研基地建设,服务地方和社会发展。


高建伟致辞


高建伟在致辞中表示,自两所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的联系更加紧密,在师资共享、科研项目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度的合作,借此机会向燕山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互设教学科研基地拓展了双方合作的形式与机制,双方围绕各自的特色与优势,充分挖掘合作的共性,取长补短,围绕海关史、东北亚边海疆安全等内容进行合作研究,在课程建设、课题申请、智库建设等方面通力合作,互通资源,逐步形成有代表性的合作成果。希望今后与燕山大学在辐射探测、检验检测、设备装备、廉政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图片赵险峰和陈晖为合作基地揭牌


随后,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晖共同为“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CTTI来源智库)海关史研究基地”“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


截至目前,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已相继设立7个实践和科研基地,在陈列展览、社会教育、科研共享、田野考古调查等方面扩展发展空间,拓宽合作领域,着力推动我校博物馆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博物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