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召开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近日,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在多功能厅召开了表彰大会,对在博物馆工作中表现优秀的讲解员和宣传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讲解员第一轮复试成员合影

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为2023级优秀讲解员颁发博物馆文创

为2023级优秀宣传员颁发博物馆文创

为2022级讲解员颁发优秀讲解员证书


在表彰大会上,博物馆讲解组和宣传组的全体成员共同回顾了这半年来自己在博物馆工作中学习和成长的经历,纷纷表示这是一段充实又快乐的时光,在博物馆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还增强了爱校爱馆的情怀,充满了身为燕大人的自豪感。

与会老师表示,讲解组要注重本馆文物的有效利用,通过多手段、多方式地讲解,使馆藏文物“活”起来,充分发挥文物的历史价值和教育作用;宣传组要提炼并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在策划和宣传工作中,体现文物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科技价值、时代价值,挖掘中华文明的5个突出特性,阐释其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生命力。

全体成员在大屏幕上共同观看了记录讲解员和宣传员的成长照片。与会老师为优秀讲解员和宣传员颁发了证书和文创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博物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