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走进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23-10-25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参观团队。伴随着孩子们的惊叹声,佩戴着红领巾的白塔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了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



“我馆是国内外唯一一座以‘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命名的专题博物馆,将展示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在亚洲和中华民族文明史中的突出地位和历史作用……”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员姐姐的生动讲解,通过文字、文物、图片、沙盘、多媒体等展陈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东北亚古丝路文明。

博物馆是一所大学校,是历史的积淀与文明的见证。立体化、多维度的文物资源使博物馆成为众多中小学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和延伸。走进博物馆研学,丰富了教育活动的形式。在此次研学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边走边学,近距离地了解了文物,了解了东北亚的民族和历史。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博物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