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开展古城古村落遗址调研考察活动

作者:王逸菲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10月23日,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一行6人到董家口开展了古城古村落遗址调研考察活动。

在董家口,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的老师们对董家口的明代长城遗址进行了实地考察,感受具有几百年前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智慧和中国古代建筑的魅力。此次考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考察人员表示,应该切实加大古城古村落遗址的传承保护力度,加大对优秀文化遗产的宣传力度,积极推动古长城遗址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开展古城古村落遗址调研考察活动

古城、古村落是一种独特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董家口长城,系明长城上的一座关口,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北部,距抚宁区70公里,是明代军事名将戚继光上疏修筑的蓟镇长城的重要关塞之一,护卫“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关城的北翼要塞。董家口长城全长8.9公里,现存完整城墙3000余米,破损的有1800余米,其余为险山峻岭,无墙。(编辑 蔡巧怡)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博物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