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智库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2015年1月2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之后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智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河北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要求切实加强河北新型智库建设,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河北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决策依据。

在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及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的研究基础上,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成为燕山大学重点培育智库,以东北亚地区民族民俗、城站驿路、海疆海权、地缘政治等为主要方向,持续产出高质量智库成果,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东北亚国际间文化交流,维护国家边疆领土安全,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博物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