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编译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文献研究是哲学社会科学最常使用的研究方法之一,通过对文献资料的检索、搜集、鉴别、整理和分析,发现新问题、找到新视角、获得新论据、得出新结论,形成全面深刻的科学认识。

东北亚古丝路沿线涉及中、日、朝、韩、俄、蒙古等多个国家,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离不开对多语种史料、语料以及研究成果等的全面掌握、翻译、编著以及进一步研究。东北亚古丝路博物馆除馆藏数千册跨越百年的中文文献外,同时藏有丰富的英文、俄文、日文、韩文等多语种文献。

在此基础上,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整合调动本单位及校内外实力雄厚的多语种国际化人才储备,有计划、有组织地对馆藏文献进行学术编译,同时根据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收集和整理东北亚地区历史与现实文献资料,打造文献编译与研究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博物馆)版权所有